桑酒吖

快乐学牲党
杂食(多露中与米英)
上学被迫断网,更新不定时

【2022苏解31周年】18:00 洋甘菊

苏露异体

亿点点“你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我爱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就是中/国吗?”我睁开眼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。

  那是在一片白桦林中,他的手中攥着一条红色的围巾,在雪白的白桦林中显得尤为扎眼。

  “我是,您就是新诞生的俄/罗/斯吧。”他微微向我侧过头,黑白分明的眼睛中含着淡淡的悲伤。

  他在透过我的眼睛看别人。

  我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。

  他并不希望我诞生。

  那是1991年12月25日,我在世界上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1991年12月26日,他们举办了一场葬礼,几乎所有人都来了。一齐黑压压的伞中,只有他的伞是红的。

  我不明白,但无论是冬妮娅还是娜塔莎,都说他就应该拿红伞。

  我依然不明白,就如同我无法明白,为什么他是那么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我也没有机会去明白了。

  制裁、经济、战争…搞得我的头都要烂了,那怕我告诉他们,俄/罗/斯已经毫无抵抗之力了,他们也不肯罢休。

  再后来,上司开始同中/国密切来往时,我才再一次开始了解他。

  上司从苏/维/埃在郊外的房子中找出了一大堆日记、照片、信件…一切与他相关的东西,并将他们交给了我。

  “希望您可以从中了解那位南方的邻居。”上司是这样说的。

  从那些文字与图片中,我见到了另一个他。

  

“1949.10.1

  今天,达瓦里希建国了,我很高兴,在南方的爱人与我站在了一起。

  哪怕身在莫斯科,我也可以想象到他脸上的笑容。”

“1950.2.14

  今天是一个会纪念在史册的日子。我和达瓦里希结婚了,我们坐在桌子的两侧,共同签订下了协议。

  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”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众多的日记中夹着一张被撕毁的照片。

  娇小的中/国挽着苏/维/埃的胳膊,他的脸上还贴着创可贴,可依旧毫不在乎的大笑着,苏维埃穿着挺怕的军装,也露出一个带着快乐的微笑。

  但,他们被撕开了。

  白色的纸线隔在他们之间,如同一个沉默的悲剧。

  照片的背后写着一首诗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和您站在莫斯科的街道上,

  站在大雪纷飞的夜里,

  忘记一切,

  忘记我们的姓名,

  我们拥抱,

  午夜12点的钟声响起,

  久久不散,

  而我们就在钟声中接吻,

  过去的一切都不要了,

  未来的晨曦也不在乎了,

  我们只需要在大雪中亲吻彼此,

  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只是他们爱情的旁观者。

  我只能通过文字与图片去了解他们,用冷冰冰的文字与图片去认识他们。

  当他们那刻骨铭心的爱情来到我的眼中的时候,一切都已改变了。

  我从来都只是一个拙劣的模仿者,我一直都知道。

  苏/维/埃为我留下了许多,包括王耀对他的爱。

  我学着像苏/维/埃那样对他说话。

  我学着带上红色的围巾。

  学着像他那样送向日葵。

  我学习他,模仿他,尽可能地复制他,把自己变成他,可只是笑话。

  我终究不是他。

  我是一个小偷,偷来他对苏/维/埃的爱。

  所以,为什么还会痛呢,为什么看到他看向我的眼睛的悲伤时,心还会绞痛呢?

  

  他爱的是他,不是我,他在透过我看别人,看死去的苏维埃。

  可我到底不是苏维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爱我,我一直都知道。

  他在模仿苏/维/埃,我也知道。

  我很自私,我放不下苏/维/埃,也一次次的将他当成苏/维/埃。

  可那对他太不公平了,他不应该因为我而去成为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听着,伊万。”

  伊万站着。

  结束了,他会怎么看我一个拙劣的可笑的模仿者?

       伊万想到,他抬头望向天空,等待王耀为他判下死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伊万•布拉金斯基,想要我爱您。”

  “您不用去成为他。”

  “您只需要成为您,作为伊万来和我相处,而不是别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咔哒”锁子开了。

  泪水从脸上滑落,悄无声息的落在地毯上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很短小的一篇文。

  单纯的只是想到了如果伊万喜欢王耀,然后去模仿苏,但王耀其实能看出来,所以最后还是对露说了,作为露自己来爱他。

  灵感来源“我一直…模仿他…” 

上一棒: @杂食党无所畏惧 
下一棒: @MisaMisa____ 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